风一样的叶已成周

周叶only

【周叶】死敌(5)

重点!设定奇葩,能接受的再看。排雷指路

极度ooc预警


(4) (6)

Chapter 5.

两人保持平排躺着的姿势,聊了许久。聊各自的工作,聊各自的家庭,聊各自的生活。颇为默契的对荣耀避而不谈。

当然大多数时候都是叶修在说,周泽楷只在那边简单的应两声,说一句“我也是”。

叶修说着并不觉得累,他能感受到周泽楷虽然话很少,但听得很认真。

他一直是个认真的人。叶修想。

聊着聊着发现他们的工作领域是一样的,周泽楷说“我也是”的频率越来越高,让叶修觉得两个人莫不是太投机了!

“我啊,别看我游戏玩的这么厉害,公司里可是干业务的第一把好手,那些小年轻都不行啊,水平太差。”

“嗯,我也是。”

“我跟你说,我15岁的时候就离家出走了,受不了家里的管,想出门闯荡一番,干自己想干的事。”

“我也是。”

末了又加了句“比你晚”。

叶修听的心一颤,忍不住说起更多往事。

“我其实一进公司就特别厉害,升职速度跟坐火箭似的。可后来公司想拿我做典型,给其他小子做示范,说要给我打造个什么宣传形象。你知道的,我这人一向低调,也不想被家里找到,就一直不同意。结果拖着拖着,公司对我意见就越来越大了,高层给我穿小鞋,想迫使我配合宣传。我哪是会受胁迫的人?自然要用实力怼回去了。可是你知道吗,因为我的原因我们小组一直被高层针对,我的组员都受不了了,一个个的不愿意配合我,不服我的管了,甚至有人说我为什么不愿意向公司低头,如果承担不起这份责任的话就赶紧从组里滚出去,不要连累其他人。”

叶修顿了顿,又继续说:

“人心散了,队伍就不好带了。想做大事哪能靠一个人?我纵使实力再强,也没办法挽救一个散沙一般的小组。最后我们组的项目出不来成绩,高层终于挖了一个人来把我的位置顶掉了。”

叶修说的很慢,很平稳,听不出太多的情绪。

周泽楷这次沉默了比以往更长的时间,好像陷入了什么回忆。半晌,才喃喃地说:

“我也是。”

停顿了一会儿,怕叶修不懂,补充道:

“不说话,交流,太难,带不动。”

“哈哈哈哈哈。”

叶修听懂了,毫不客气地大笑出声。

“也是,你这个闷葫芦怎么指挥啊,人家想配合你都配合不上吧。你这样的都能带项目,看来实力是真的强。哥服你!”

周泽楷听罢抿了抿嘴,说:

“现在有人,懂我,翻译。”

“哈哈哈哈哈哈哈,”叶修又不给面子地笑了,“那看来是那个人更强啊,居然能毫无障碍地领悟你的中心思想带领队伍大踏步向前进呐。”

“我强。”周泽楷有些不服气地反驳。

“好好好,你强,你强,你最强了。”叶修这话明显是在敷衍。

“你......后来?”周泽楷心里还记挂着刚才叶修说自己位置被人顶替了,不知道现在是什么情况,离开了吗?还是没有呢。这样的公司应该早就离开了吧,根本没有待下去的必要。

“后来?后来我就辞职了呗,也可以说是被公司赶走了吧,不让我带组居然要我去当保洁。开玩笑呢?不过都差不多,反正哥还是走了。”

“跳槽?”

“哪能啊。我们公司在业内几乎可以说是龙头老大,他们容不下我,也怕我去了别人那里增加别人的实力,在我离职以后就诬陷我,说我倒卖商业机密被发现,但看在我劳苦功高的份上并不打算追究,我自己觉得没脸待下去就跑了。当时还是圈子里挺大的新闻吧,上了报纸呢,你看到过没有?”

周泽楷想起来了,两年前似乎是有这么一个新闻,当时挺轰动的,自己还留意过两眼。不过名字,是叫叶修吗?周泽楷倒是有些记不太真切了。毕竟不是发生在上海,光是上海这么多的公司,就够人操心的了。

“都过去了。现在哥混的也很好啊,没人敢要我,我就白手起家。咱有经验有技术,没什么可怕的。”叶修不甚在意地说。

周泽楷当然不会认为这是多么简单的事。叶修说的越是云淡风轻,他心里越不是滋味。

有一种,什么感觉呢...想到这个人那么多年在那样的环境里工作,背着这样的罪名离开,身边又没有家人的支持,这是一般人可以承受的吗?周泽楷问自己,我应该是做不到的吧。

心好像被揪了一下,隐隐泛着丝疼。

突然,周泽楷操纵一枪穿叶一个翻身站了起来,把视角对准还躺在地上的神说要有光,居高临下地看着他。顿了两秒,嘴巴不受大脑控制地开合:


“叶修,我们见面吧。”

叶修呆愣地看着俯视自己的神枪手,第二次怀疑起自己的耳朵。

这什么节奏?这就面基了?发展是不是太快了啊兄弟!

TBC.

----------------------

下一章



躺床上拿手机码的....感觉写成了平行世界,哈哈哈当时怎么没有直接设定成平行世界啊!

因为太懒了,关于工作领域就不设定了,模模糊糊就这么着吧(好随便啊)。

评论

热度(13)